蜀兔子

所有补档,发不出的请走🧣同名id蜀兔子(长篇只写原创,短篇134、铠约、晴博少量产出)

【铠约/龙雀】我拆了我和老婆的cp(003)

预警:原皮铠vs原皮约+青龙vs朱雀


003.曲误(三)

  

守约在营地外呆了一会,正好碰上巡逻归来的铠。


现在虽然入了秋,可晒了一日的地面,还是蒸腾起滚滚热浪。


守约生性怕热,躲在树荫底下也是熏得满脸薄汗。


铠与同行的士兵巡逻归来,远远看见守约,转身向同队的士兵示意一声,便快步向守约走去。


“守约。”


守约抬头,一见是铠,眼中冒出看到救星的光芒。


玄策在军中出了名的天不怕地不怕,不过唯独怕两个人,一个是木兰一个便是铠。


前者自带长官的威严,稍有不慎便是一顿棍子,后者武力压制不近人情,又兼玄策半个师父,常常在训练场上,练得他鬼哭狼嚎,直嚷着回家找哥哥。


故而玄策是看见这两人就犯怵。


倒是守约这个亲哥哥,在玄策面前没什么威严,每次玄策惹出事情,守约打算好好教训他一番,那孩子嘴一瘪泪一抹,就把守约心疼坏了。


“你回来了,我正有事找你。”挑着重要的,便将边城命案一事复述给铠。


二人边聊边回营地,玄策正蹲在院子里等守约,苏烈与伽罗已经整装带队出发,木兰在将军府上还未归来,院里只剩玄策孤零零一人。


二人跨步进院子,玄策见到守约本来挺高兴的,一见他身旁的铠,整个人如同打霜的茄子焉了下去,灰溜溜跑了。


他可不想被铠捉住询问训练的结果。


守约见弟弟露出害怕的样子,心中说不出的开心,等铠走到院中水缸舀水自饮时,便回厨房做饭去了。


晚间人少,守约也做得简单,几人用过晚膳就歇下了。


隔日傍晚,守约同铠整装带队前往县城。


小队巡街一直到深夜,都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直到巡逻队再度行至西市一条街巷的时候,突然看见远处薄雾中,隐隐出现一团光晕在慢慢靠近。


月黑风高,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街道看见一团诡异的光亮,队里一个胆子小的士兵颤着声音询问:“百……百里队长……”


守约左右看了看,见好几个士兵都缩着身子往后退,皱了皱眉头,取过最近一个部下手中的火把,大着胆子往前走。


部下嗫嚅着想劝阻,又不敢出声。


火把照亮漆黑的路面,边探出头仔细观详光亮后面到底是什么,刚走出几步,正看得入神,忽然被人从身后叫住。


“守约!”


随后还来不及回头,便被人一把拽了回去,鼻翼传来淡淡的清冷的气息,耳侧响起部下们喜极而泣的呼声:“铠队长!”


守约不满地瞪着手下几个人,怎么?跟着他很没有安全感吗?


几人窘然笑了笑,随后求救般看向铠。


铠默然把守约挡在身后,目光瞥向远处不断靠近的光晕,眉头微微蹙起。


在微黄的光晕慢慢破开薄雾之际,两道身影也清晰出现在众人眼前。


守约缓缓睁大眼睛,惊讶道:“安贞姑娘?”


……


“铠队长,百里队长……咳咳……咳咳……”薄雾后出现的是位梳着妇人发髻的年轻女子,她面色苍白带着病容,说话间还在不停咳嗽。


女子身旁是位身材颀长俊秀儒雅的年轻男子,在女子说话的时候,一直小心搀扶着她。


男子听闻女子向守约等人问好,抬头细细打量了众人一番道:“这便是阿贞常常提到的守卫军的众位将士?”


女子温婉点头,面上带着柔软的笑。


守约仔细看了看她的眼睛,这才发现异常,愣道:“安贞姑娘,你的眼睛……”


“已经好了。”说完望向身侧的男子,目中带着柔情,“多亏阿砚为我求的方子。”


安贞盲眼多年寻遍大江南北的名医都不见好,今日重逢,守约见她重获光明,自当为她高兴,但随后想到她深夜出现在街巷,又不免生疑:“安贞你们是何时回的长城?这个时辰已是宵禁时刻,为何会出现在街巷……”


安贞伏低眉眼,面上露出些许歉意:“我与阿砚是这个月回的长城,因想着接手父亲的安庆堂,这几日便一直忙于安置医馆的事宜……”说着又咳了几声,身侧男子见她咳得双颊通红,心疼地帮她拍背顺气,抬头替她继续道,“百里队长,阿贞是去西市义诊,今日病人多才耽搁了时辰,望诸位见谅。”


守约看向男子手中的药箱,知他所言不假,这才道:“既是行医救人,耽误了时辰倒也情有可原。不过最近边城不太平,你二人深夜出行实在太大胆了。”


他这话一出,旁边一小兵便在心里腹诽道,也不知刚才是哪个,还没搞清楚前头什么情况,就举着火把向前莽去。


当然这话他可不敢说,在军中得罪谁也别得罪百里守约,谁叫他一手鬼斧神工的厨艺牢牢攥住了众将士的胃呢?


安贞闻言脸上更是愧疚:“给诸位添麻烦了。”


守约摆摆手:“也罢,你也是一片好心。”说完,指了几个兵士,命他们护送安贞二人回家。


安贞深深向守约和铠福了福身,守约点头。


目送安贞等人离开,守约这才把目光放回铠身上。


铠从安贞出现,目光就一直落在她和她身边那个男子的身上,而手嘛……


守约目光向下一移,唇角微微勾起:“阿铠,你要抓到什么时候?”


铠一愣,低头看去,才发现自己一直紧紧抓着守约的手。


轻轻松开。


守约笑道:“你不是在另外一条街巡逻吗?为何突然过来……”


铠不知想到什么,眸光渐沉:“有些担心你,所以过来看看。”


“嗯……”本想说自己虽然武功不如铠,但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但一想到刚才铠紧紧将他护在身后的样子,守约就……


他偷偷笑了笑,片刻,抬头柔声道:“反正也快天亮了,那就一起巡街吧!”


“好。”


……


两人带队巡完街,便整队回营。


回营前,守约去了一趟西市,问过附近的百姓,昨日安贞确实在那里义诊到深夜。


回营后,守约便将昨夜遇见安贞以及自己调查到的事回禀了木兰。


木兰闻言,沉吟许久,起身道:“既是安大夫的女儿回乡,我们自当去拜访,若是她有何难处,也可帮衬一把。”


安大夫原是长城十里八乡众人皆知的杏林圣手,不仅医术高明,而且乐善好施,常常摆摊在街上,为穷苦人家和乞丐义诊。


五年前,长城曾经闹过一次时疫,病死者日以千数,城里医手不够,又有无良商人趁机哄抬粮价和药价。


安大夫身为城中德高望重的医者,拖着年迈的身躯,领头捐出药材,并奔往时疫最为严重的地方为百姓医诊,后来时疫渐渐控制下来,安大夫却不幸感染了疫病,不久后撒手而去。


安大夫一去,安贞便成了孤女,只能依照父亲遗言前往金陵投靠姑母。


这一去便是五年。


细数往事,木兰又是一声叹息。所幸听得守约所言,安贞多年眼疾痊愈,重获了光明,看来上天还是垂怜她的。


白日巡街都是普通将士,夜间才由木兰小队的人带队巡逻,趁着天色尚早,木兰便带着众人前去安庆堂拜访。


安贞这次回来,已经嫁作人妇。她的夫君本是金陵一家琴馆的琴师,名为师砚。


师砚为人儒雅随和,与安贞成亲后,便一直体贴照顾她,后来安贞思乡情切,便变卖了家当,带她回了老家。


木兰等人一到安庆堂,便见药僮正在打理药柜,又有小厮在擦拭桌椅,安贞则坐在帐帘后碾磨着药材,师砚在连通后院的帘门口同药材老板商议什么。


“安贞姑娘。”木兰步入医馆,脸上难得露出随和的笑。


安贞抬头,一见门口乌泱泱站了几人,愣了片刻,才连忙起身掀开帘子迎客。


“木兰将军,还有诸位将士快里面请!”


这回来的都是木兰手下的人,安贞听声辨认,一一分辨出来,就是最年幼跟在守约身后的玄策不太认得,盯着他看了半响,迟疑道:“这位小将军是……”


木兰噗嗤一笑,连忙道:“可别叫他小将军,没的叫他傲的翘起尾巴!”


玄策躲在守约身后,不满地冲着木兰皱皱鼻子。


这时师砚也忙完了手头的事,遣小厮代他送药材老板出门后,便向木兰等人走来,寒暄一番,请几人到后堂稍坐。


几人坐下不久,就有小厮端上清茶。守约观望安贞面色道:“安贞姑娘的脸色,较之昨晚似乎好了不少。”


伽罗笑道:“守约,人家现在是师夫人。”


守约笑道:“倒是我错了。”


安贞脸颊微红:“昨夜喝了点汤水,今早身子便觉好些了。”


木兰便又问起安贞近况,玄策坐在末座,听着众人闲聊,坐了一会坐不住,就偷偷溜出了客堂。


时值秋日,院中栽植的柿树已硕果累累。


玄策望着枝头一颗颗饱满的柿子,馋得口齿生津,他边抬头边往树下走,想在附近寻根长杆打些下来,可走着走着,突然被脚下什么东西绊了一下。


他哎呦一声扑倒地上,吃了一嘴泥。玄策跳起身,呸呸呸几下吐出口里的泥沙,目光向下一扫,想看看刚才是被什么东西绊倒的,结果却看见一条肉嘟嘟的透明状小腿缩进草丛。


他愣了一下,疑心是错觉,取下腰间的飞廉上前去拨了拨草丛。


什么也没看见。


看来真是错觉。


玄策拍了拍脑门,回头正打算离开,突然听到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玄策又猛地转过身,这回竟看见刚才出现异动的草丛凭空凹陷出一个小脚印。


随着玄策转身,那小脚印开始慢慢移动,走向院子后门。


玄策皱了皱眉头,总觉得这小脚印像是在指引自己去哪里,心里有些犯怵,但又不想回去被他们取笑,想着反正哥哥他们就在附近,要真遇上什么事情,大喊一声他们就过来了,于是大着胆子跟了过去。


小脚印走出院门,一拐角就停在了一间老旧的屋子外头。


玄策仔细看了看这间屋子,外头堆叠着劈砍好的木材和引火用的干草,看上去像是间柴房。


他缓缓走近屋子,刚走到门口,正想推开门,突然听见有人叫他。


“小将军。”


玄策本就紧张,身后冷不丁出现声音,吓得他一个激灵,猛回头,见是师砚松了口气。


玄策擦了擦额上的冷汗,抱怨道:“师家哥哥,你走路怎么不出声,吓死我了。”


师砚静静看着他,没有说话,只是眼中没什么温度,不过唇角仍带着笑容:“小将军到这里来做什么?”


玄策咽了口唾沫,在别人家里乱闯,还被抓了个现行,要是被木兰姐知道,非得揪住他的耳朵狠狠训上一顿不可。


玄策可不想让自己的耳朵遭罪。


他干笑两声,目光瞟向柿子树道:“想看看附近有没有掉落的柿子,一不小心就走到这儿了。”


“是吗……”师砚垂眸,语焉不详喃道,“那找到了吗?”


“没有……”玄策边说边向院子挪去,“师家哥哥,你家柿子结的真好。”


师砚笑得温文尔雅:“小将军若是喜欢,一会命人给小将军打包几个。”


“有劳了。”玄策干笑着退回院子,脚刚迈进去,就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玄策?”


听见是哥哥,玄策松了口气,连忙转身跑过去,可跑近才发现铠也在守约身后,立马垮了脸。


本想跟哥哥分享刚才看到的奇异景象,见铠在身边也不敢说了。


“玄策,你没在人家家里乱走吧?”守约将玄策拉至身侧低声询问。


玄策连忙摇头以示清白。


抬头偷瞄铠,却发现他看向柿树下的师砚,眸中情绪难辨。


……

  

  

  

  

叶子🍃:第一个故事正式拉开序幕!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