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兔子

所有补档,发不出的请走🧣同名id蜀兔子(长篇只写原创,短篇134、铠约、晴博少量产出)

【铠约】雨霖然(08)

第八章


再次醒来的时候,凯因有了一个新名字,铠。


夕辉下窗扉半掩,他坐在柔软的暮光中,眉目柔和完美如初见,只是这次不是对着那朵叫不出名字的小白花,而是对他。


美好的东西,总容易让人生出独占的念头


是故,在醒来看见半妖的第一面后,凯因便在心中做出了一个决定。


灯,他要。这个半妖,他也要。


……


凌霄峰是万仙朝宗的仙域,紫气环绕霞光普照,从来都不是妖魔能轻易踏足之地,更别论收一个半妖为弟子。


可守约却成为了一个例外,他是凌霄峰唯一一个半妖弟子。


转眼,凯因来凌霄峰已有半月有余,他身体早已恢复如常,准确来说,自他醒来后身体便恢复了。


只是觑着守约每日体贴入微的在榻前侍疾,帮他穿衣喂粥,那么近望着小半妖,让凯因心里说不出的愉悦。


直到一日,守约来晚了。


凯因闲来无聊,走出屋子四处转悠,一直转着后山,忽然听见林荫底下有人窃窃私语。


那几人都是凌霄峰的弟子,到后山练功,见日头大了,就躲到树下乘凉。


人一多,就免不了八卦,而八卦的内容大多都绕不开风花雪月。


这几人谈论最多的话题都是守约,言语间提到半月前,守约浑身是血背着一个来历不明的男子跪在师门前,求师尊搭救。


师门向来不收妖怪,亦不收来历不明者,偏偏师尊三番五次为守约打破门规,实在让心思不正者想入非非。


何况门中本就有师叔豢养美貌的弟子,那守约分明是个妖怪,却能留在凌霄峰,想来也是靠些床笫手段蛊惑了师叔。


不过倒也不奇怪,想想守约那张漂亮的脸蛋和诱人的身段,啧啧,便是他们这些弟子看了都……


几人越说越下流,冷不丁身后传来一声冷嗤,皆被吓了一跳,更为可怕的是,竟没人发觉来者是何时来的。


有个反应快的弟子率先扭过头去,就见一道蓝影,一张面无表情的俊美容颜。


凯因显然不喜欢浪费时间,直接用幻术制住几人,问出几人都知晓些什么。


当然那些空穴来风的艳情流言,他并没有兴趣。


几人混混沌沌将守约何时到师门,期间发生了何事,如何犯下杀孽,如何被师叔关入鬼哭林,又如何逃出鬼哭林背着铠跪上师门求情一事一一讲明了。


凯因听后一笑,他不常笑,一旦笑了,必然是一场血腥的杀戮。


几人清醒后,就觉察出这股阴冷的杀意,不由打个了冷战。


“铠……?”


周身的阴冷杀意一收,凯因变脸之快,转息阎罗似的神色便恢复成了一片茫然。


守约看了看铠身旁的两人,三步并做两步将铠挡在身后,拽着人离开。


那几个弟子因为方才被凯因的杀气所摄,一时反应不及,僵在原地不敢上前。


二人行走在林间,原本一直沉默的守约,突然开口道:“不论那些人说了什么,希望你不要在意。”


他眼睫低垂,面容颜色淡了几分。


凯因转过头,目光在他脸上停留片刻,眼中情绪难辨,淡笑道:“我听来,心中倒有些高兴。”


守约未料到是这样的回答,顿了顿,不解地看向他。


凯因静静端详着他,向他靠近几寸,一片花瓣落在守约头上,他伸出手替他拿下,把嫩红捻在两指之间,端凝片刻,含入口中,慢慢咀嚼:“甜的……”


他本就有极漂亮的五官,微微上挑的眼稍,更是添就几分特殊味道。


当他深情望着你的时候,便会情不自禁跌入那一潭春水中。


“要是我真与守约有什么便好了……你是我见过最好看,最善良的半妖……”气息喷薄在耳廓,守约一愣,很快脸上染上一层绯红,心慌意乱地退后几步,磕巴道:“别……别乱说……”


凯因淡淡笑道:“我可没有乱说。”


“我……我……”眼见人脸红得已说不出整话,凯因心情越来越愉悦,低声道:“没关系,守约不必回应我。”


见他没有紧追不舍,守约松了口气,慌张加快步伐拉开与凯因的距离,边道:“还是先回去吧,我禀了师尊,他已同意你拜入凌霄门下。”


“好。”


他倒应的乖巧。


……


隔日,山涧下,几个外门弟子溺毙于下游,无人知晓是怎么回事。有内门的精英弟子带人下山调查,几番,也只得出个失足溺亡的结果。


遂只得连夜加强山上山下的巡逻防卫。


有人曾把疑心的矛头指向守约,偏偏出事那日守约带着铠上山谒见了清虚长老。有清虚长老作证,无人再敢多话,此事便也搁置一旁,成为了一桩悬案。


凯因化名为铠拜入凌霄不久,便留下分身,回到魔界。


他支身进入魔宫,眼淡如鬼,血顷刻染红金碧辉煌的殿宇,数声凄厉的惨叫后,他走出宫殿。


殿外的露娜闻到浓重的血腥味,皱眉道:“太脏了,还要我来收拾。”


凯因淡淡道:“别忘了,我留下你的命,是为了什么。”


露娜哀怨地看着他:“真是无情的家伙。”


无情吗?


在这个世上,多余的感情只会让自己死得更快。


……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