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兔子

所有补档,发不出的请走🧣同名id蜀兔子(长篇只写原创,短篇134、铠约、晴博少量产出)

【铠约】章台柳(17)BY蜀兔子

☆口嫌体正直铠x温柔清冷病弱堕神约


☆有前世今生,有伪师徒,1v1


17


雪白的纱帐上沾染了几滴血水,红与白的交织渲染出一副骇人的悲凉场景。


向菱进殿便看见重叠的纱帐后,守约虚弱地靠着长案,一只纤细而沾染斑斑血迹的手正握着紫毫笔誊写着什么。


向菱在看见他手上刺目的鲜血后,瞳孔紧缩了一下。但她还是保持着理智慢慢向守约靠近,直到走到桌旁,才借着微弱的从窗纸打下来的阳光看见了雪白宣纸上的字。


几乎是一霎那,向菱愣住了。


纸上文雅遒劲的笔画,像一根根银色的长针扎在她身上,她顿在了原地,愣了许久,才缓缓道:“看来你并非表面上这般与世无争。”


向菱用极其刻薄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她看到那些熟悉的字迹好像突然明白了某件事情的真相,顿时一种被人玩弄了的愤怒汹涌而来。


她甚至为自己因为这个男人对自己表露出一点善意便心慌意乱而感到羞耻。


守约一愣,他全神贯注于纸上并未发现身边什么时候多出一个人,当意识到自己的警觉已经弱到这种程度后,心中不由苦笑了一下,但他已经习惯了掩盖自己的情绪,所以他的神情显得很平静,甚至对向菱莫名其妙的怒气也没有表现出分毫的在意。


这如同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向菱的怒气无处发泄,随手抓起一张纸,不屑地睥着上面字冷笑道:“看来为了讨殿君欢心,你这狼妖费了不少功夫!这一手的字几乎可以同殿君的字以假乱真。”边说边把纸撕碎。


守约见她撕掉经文,脸色微微下沉,可下一刻,听她说自己的字与凯因一样,不由愣住了。


紫毫笔“啪——”一声落在纸上,滴落几滴饱满的墨水。


向菱本来怒气冲冲地瞪着守约,心里期待着他能反驳几句,不想却看见守约愣在原地,微红的瞳孔溢出浓郁的悲伤和痛苦。


向菱见状,这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顿时有些后悔刚才冲动的举动,但又不擅长伏低做小,只好别扭道:“你真的这般想讨殿君欢心?前些日子投其所好,给殿君做他爱吃的点心,现在又偷偷练习殿君的字迹。难道经过这段时日殿君对你的冷落还看不出来吗?殿君眼里只有琉宣,其他人不过是替代品!是玩物!是随时随地不想要便可弃之一边的玩物!”


向菱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在凯因眼中的定位,她并非一个空有美貌嚣张跋扈只会恃宠而骄的公主,她的母亲出身贫贱,若非她从小以恰到好处的骄横和愚蠢来掩饰,恐怕早就被那群饿狼似的兄弟姐妹们给活吞了。而她的父亲之所以那么宠她,全是因为看穿了她的把戏。他早就想巴结魔族的至尊,可凯因是三界出了名的琢磨不透,而他之所以能常年盘踞在以强者为王为生存准则的魔族头上,不单单是因为他的血脉,更多的是他足够强大和残忍。强大到这么多年无人能伤他分毫,残忍到没人敢与他为敌。


毕竟谁都不愿落得个如积云山九妖王那般下场。


况且巴结凯因便能获得在妖域至高无上的位置,无人敢反抗,又有谁能抵御这样的诱惑?


像凯因这样的男人,太聪明的女人总会自以为是,自以为能算计所有男人,然而结果往往是最凄惨的,凯因会很轻松看穿那些把戏,然后煞有趣味的玩耍,等玩累了便以最为残忍的方式结束这一切,而那些女人或男子背后的族人自然也会面临灭族之灾。


恰恰像向菱这样的女人,足够美貌却懂分寸,会适时骄横却绝不触犯底线,虽然有自己的小心思,但从不会算计她依附的人。


她甚至会故意表现出愚蠢、嫉妒,像个谁都可以挑动和拿捏的蠢货,这正是曼殊能忍受她留在凯因身边的原因。


可向菱装傻,不代表她真傻。她知道凯因的薄情,所以从见到凯因第一面起,她虽表露出对凯因痴狂的迷恋,然而心里却告诫自己绝对不能动心。然而在凯因极具迷惑的俊美脸孔下,那双只要他想便能露出深情的目光下,久而久之连她都快分不清是不是真的爱上他了。可每每看见凯因对某个人无趣后,便绝情的抛之脑后,任由被妒意支配的曼殊折磨和残杀那些曾经与他同床共枕并且深爱着他的人,向菱便感到深深的冷意。


她知道一旦爱上凯因,便等同于下地狱。


她很清楚,这便是魔的天性,冷漠自私残忍无情。任何人都不该抱有期望,以为魔者能把真心交付给你,也不能奢求魔者能为你做出改变,更何况凌驾于魔族之上的王。向菱一直这样告诫自己。


当凯因对所有人都薄情的时候,对自己薄情似乎便没有那么难以接受了。这也是曼殊这么多年苦苦支撑的理由。


直到那个人的出现。


某一天,那个似乎永远不会为任何人回头或停留的人救下了一只可怜的小雀。


那是一只身受重伤被折断双翅的朱雀,在仙界与妖域的战场上,月白的仙服被血染成红色,清丽漂亮的脸上带着血迹,如同战火中盛开的一朵血莲,美得让人惊心。


原本在云团上观战的凯因,看到那道身影后,突然一反常态飞向战场。


在他周身散发出浓浓的煞气,还未落地,便如化实质般辐射开来,震飞所有冲向琉宣的妖族。


一场妖族和仙界的战争,因为魔族之尊的插手顿时变得混乱起来。


幽冥殿君明显偏向仙界的举动都让仙妖魔三方大为震惊,原本打得难舍难分的仙兵和妖兵也因为忌惮这位动动手指便能让自己灰飞烟灭的大魔王而停下了打斗。然而幽冥殿君似乎并不耐烦解释自己刚才的举动,只是抱着昏倒的琉宣飞离了战场。


后来琉宣被凯因留在了无妄宫,他一反常态关心琉宣,甚至亲自为他疗伤。在琉宣醒来后,知道自己是被幽冥殿君所救,便开始向凯因冷言冷语极尽讽刺挖苦之能,然而凯因非但没有生气,还用前所未有的温柔待他,他甚至在琉宣不愿他近身后迁就着与他保持距离,更是为了琉宣接受了仙界的示好。


这些肉眼可见的偏爱几乎快逼疯曼殊了。她暗地里挑动向菱对琉宣动手,可向菱又不是真傻,她看得出凯因这次是动真情了,她从未见过殿君对哪个人这般特殊用心过,她自然不敢动手,便装病含糊了过去。


曼殊自然不会就此罢休,后来她使了一些手段,差点害死了琉宣,后来被凯因发现,凯因震怒之下要杀了曼殊。从前曼殊杀了那么多凯因的枕边人,凯因从不过问,这次居然要为了一个刚成年的朱雀杀她,这一认知击溃了曼殊在凯因面前为数不多的自尊。那一日,曼殊在几近疯癫之下,不知道对凯因说了些什么,凯因居然放过了惹怒他的曼殊,事后便闭关起来,在闭关前着人将为了逃离无妄宫三番五次自杀的琉宣送回了朱雀族圣地。


向菱不知道那日发生了什么,但猜测左右不过是为了琉宣的事。


但曼殊居然能在触碰凯因禁忌后活下来,这是向菱万万没想到的。


后来没多久,殿君出关,并带回了一个半妖。


这个半妖刚被带回无妄宫竟住下了殿君的寝宫,后续种种对半妖的迷恋和优待更是让向菱震惊。


后来她实在抵不住好奇之心,便在曼殊的挑动下去寻半妖的麻烦。


起初,向菱并不解为何殿君会突然对琉宣以外的人动心,可当那日在驯兽台见到半妖后,她便顿悟了。原来从来便不是殿君对琉宣以外的人动心了,只是因为守约长得像琉宣,殿君爱屋及乌罢了。


归根结底,这个半妖同她,同曼殊没有什么区别,都是得不到那个人爱的替代品,而自己好歹没有爱。


可守约呢,他什么时候对殿君的爱如此深刻了,居然能够为他做这么多,甚至在被凯因抛之脑后后,还悄悄临摹起凯因的字迹,一解相思之苦。


起初向菱看到这满桌字迹与凯因如出一辙的经文,还以为是守约为了引诱凯因投起所好暗下习的,就像上次给殿君做他喜欢的点心一样。可毕竟向菱是真的……


她在发过一通气后,还是不愿相信守约会为了争宠做戏算计,故而现在她看着这张张经文,怒气散去只剩下心酸,认为这是守约满腔爱意无处倾注,这才躲在宫殿里软弱地临字寄托深情。


这是向菱脑补的一切,虽然与事实相差甚远,但也并非完全没对,至少守约确实是把深情与相思寄托在了满纸的经文上。


所以他并没有反驳,他只是在听到向菱说凯因的字迹和自己一样后愣住了。


“殿君的字跟我很像?”


向菱见他一脸诧异,肚子又生出一团火气,一把抓过守约手中的宣纸,哼声酸溜溜道:“是!你的字跟殿君的很像……”仔细看了看,露出咋舌的神情,“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刚才向菱只是晃眼一瞧,便被怒意冲昏了头脑,现在再一看,这字迹说是出自同一人之手也不过分……


向菱还在猜测,守约这是花了多少年的功夫才练得这么像的,却没发现守约手一颤,脸色渐渐惨白起来。


他想起凯因那事事张扬的性子,挑三拣四的胃口,却独独喜欢在凡间只有贫贱百姓才会吃的馒头。他想起琉宣与他七八分相似的面孔,想起长案上一张张与凯因字迹如出一辙的经文……心如同被划开了一道口子,怎么也止不住流血。


向菱还在说什么……


但她怎么知道……


根本就不是守约的字像凯因的,而是凯因的字像他的……


原来,他从来就不知道,他对他……他都不肯好好看看他一眼


向菱正喋喋不休说着什么,她正试图打消守约对凯因的痴心妄想,听欢颜所言,最近守约所为可谓是在糟蹋身体,然后没等她说上几句,守约脸色忽然大变,手紧紧扣住桌沿,因为太过用力,先前受伤的手指又开始渗血,然而他像是察觉不到痛处,直到再也支撑不住,大口呕出几口鲜血,倒在了坐垫上。


……




PS:终于回归了!好久之前就想写,一直找不到感觉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